江苏主副食品价格总体回落 猪肉价格下跌明显

2020年11月20日08:2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近期江苏主副食品价格总体回落

记者从江苏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获悉,根据最新发布的全省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全省主副食品价格总体回落,消费者的菜篮子进一步减轻。

得益于生猪生产恢复系列举措的扎实推进,全省猪肉价格下跌明显,精瘦猪肉、去骨后腿猪肉平均零售价环比分别下跌10%、10.1%;全省监测的32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也以降为主,其中,菠菜、花菜、大白菜、青菜价格降幅居前,降幅在25%至35%之间。与此同时,禽蛋价格持续下跌;鲫鱼、鳊鱼、草鱼等淡水鱼价格普遍回落。

此外,受市场供求影响,全省生姜价格环比上涨7.1%;因为品质优良,大米加工企业和贸易商收购热情较高,今年新稻收购价格普遍高于去年同期,同比涨幅超过一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俊彦 郝朦 刘堃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