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举办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2020年11月22日19: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1月22日电 22日,第八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江苏海门顺利收官。稀土掺杂高性能压电新材料研究及产业化、低温动力电池、依托无血清细胞培养基开发生产的国际化生物医药CDMO等优秀项目在决赛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本次大赛重点集聚符合全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急需紧缺人才,大赛累计吸引3300余名优秀选手参赛。120名总决赛选手中,108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77人,占比64%;38名获奖人员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6人,占比68%。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参赛形式,历经5个多月地方选拔赛和行业选拔赛的逐轮比拼,120名海内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晋级总决赛。

据主办方介绍,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双创赛事,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选拔和培养了大批优秀双创人才。截至目前,共有338名选手获奖,2万多名优秀人才共同参与,一批批精英人才从大赛成长起来。据不完全统计,有关获奖项目自投和引入社会资本投资累计达30亿元,为提升江苏创新创业发展水平、激发创新创业潜力活力,做出了引领性、示范性贡献。(俞新美、王继亮)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