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发“邀请函” 相约莫愁书院感受戏剧文化

2020年11月25日18: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发布会现场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1月25日电 (记者朱殿平)当“金陵第一名胜”莫愁湖,遇上同在南京市建邺区的瞪羚企业,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25日下午,在颇具古风诗意的“莫愁书院”,“戏聚建邺,书香莫愁”——莫愁湖戏剧文化品牌正式发布。该品牌活动由建邺区委宣传部与区内瞪羚企业南京蓝色天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依托莫愁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自然条件,开展常态化活动,使戏剧文化走进4A级景区,走入普通市民日常生活,让古老园林焕发新生机,铸就璀璨“金陵心”。

南京是一座六朝古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201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文学之都”,成为中国首个获此称号的城市。建邺区作为充满朝气活力的主城新区、南京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聚集了全市、乃至全省顶尖的文化载体,也拥有“金陵第一名胜”美誉的莫愁湖公园历史文化景区。莫愁湖景区有着1500年悠久历史,是南京市著名历史文化名片,也是南京市民重要的休闲娱乐场所。近几年,建邺区委宣传部着力打造“文润河西·剧在建邺”文化品牌,以丰富的演出和活动助力提升建邺文化活力。

建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峰表示,此次落地的“戏聚建邺,书香莫愁”系列活动将以戏剧为核心展开,充分利用莫愁湖的自然条件,不仅有室内活动,也有户外演出,将城市舞台转换到历史文化之间。以“戏剧”为媒介,向南京市民展现莫愁湖的多样风景,贴合南京市民的文化需求,让市民享受到在家门口感知艺术、亲近艺术的文化体验。“期待市民朋友与我们一起,共赴戏剧之约,在这里领略1500年悠久历史的江南古典名园之美,感受建邺文化风韵、缕缕书香。”

现场进行的即兴戏剧表演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了解到,“戏聚建邺,书香莫愁”系列活动将围绕莫愁湖景区与戏剧的特色,延展出多个戏剧品牌,包括“莫愁有声”剧本朗读会、“莫愁嬉戏”戏剧体验课、“莫愁艺享”戏剧课程等,以初读剧本、初探表演、专业升级等不同形式带领市民走近戏剧。课程设计上不仅有一期一次的戏剧初体验,也有三课为一期的深度探索,还有邀请名家名师坐镇的精品系列课程。周末开班,充分满足市民周末时光的精神追求,以丰富的演出和活动助力提升建邺文化的活力。与此同时,该活动还将围绕景区特色开发以“莫愁有礼”为名的文创周边,提升旅游文化内涵,拓宽景区主题文化传播。

发布会现场,巴适即兴剧团还为大家献上了别开生面的即兴戏剧表演,将名著、名剧、名台词作为关键词充分融入到戏剧表演中,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戏剧的魅力。未来,更多市民和游客也将在“戏聚建邺,书香莫愁”系列活动中感受戏剧表演的乐趣,还可以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走进戏剧、了解戏剧。

(责编:耿志超、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