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高新区一“泥水”路被反复浸泡 附近一工地违规排水

2020年11月26日18:20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南京高新区一“泥水”路被反复侵泡 附近一工地违规排水

路面被泥水堆满

11月24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报道了,位于南京高新区浦口园内的园滕路被附近工地内进出车辆碾压破损严重的事情,当时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道路之所以出现如此严重的破损,主要是两个原因,一个是大型车辆的反复碾压,另一个是因为下水管网不通畅,导致道路长期被雨水侵泡所致。在最近的现场探访中,市民告诉记者,园滕路之所以长时间被泥水浸泡,主要原因是和附近一家开发商施工违规排水有关。那么,情况是否是否属实呢?记者继续进行了调查。

11月24日报道发出后,扬子晚报记者再次来到浦口区园滕路,此时路面几乎被淹没,积水非常严重。让人感到疑惑的是,虽然是在下雨,可是雨量很小,为何这里的积水会如此严重呢?记者了解到,每一个工地在开工时,都需要排放大量的地下水,也就是基坑水,由于基坑水中可能存在重金属超标等问题,所以不能直接排放,即便是处理过后,也只能排放入污水管道,并且这一系列过程都需要在职能部门的监管下完成。

那么,路面的积水会不会是工地排放的呢?江苏省建工集团招商G35地块项目二期工程是否有排放许可证呢?南京高新区浦口园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屠文杰在现场向记者表示,这个工地有没有排水许可证,之前就查过,也立案了。

从工地现场情况来看,施工正在正常进行,那么,排放许可证现在是否拿到了呢?如果没有,那么大量的基坑水又排往哪里了呢?对此,南京悦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士称,排水许可证正在办理。目前,施工中产生的基坑水大部分是自己消化掉的,比如车辆冲洗。还有一小部门排到蓄水池中。

可是,记者在工地周围转了一圈,发现这名负责人所说的情况并不属实。执法人员和记者在工地一侧围墙的墙角处发现了蹊跷。一根管子从地下通过,进入下水管网。顺着这个方向,记者来到马路另一侧,果然另有玄机,只见一根皮管从这一侧地下探出头,大量污水排出地面。

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屠文杰表示,这个情况肯定是不合规的。这名南京悦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现场负责人则表示,管子排的是雨水。

原来,园滕路常年“泥水”路背后的原因除了地下管网不健全外,竟然还有工地偷排基坑水。 随后,南京高新区浦口园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依法给工地方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那么,这家工地将如何整改,园滕路何时能摘下“泥水”路的帽子?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