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发布餐饮厉行节约地方标准 标明中小份菜分量

2020年11月27日07:4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扬州发布餐饮厉行节约地方标准

  扬州市近日出台《餐饮厉行节约实施指南》地方标准,从适用范围、实施要求、监督与评价等6方面23项,倡导餐饮单位提高原料利用率、促进节能环保,并采取适当措施减少生产、储运及用餐浪费,增强餐饮厉行节约的可操作性。

  扬州的地方标准提出,“大份”指平时提供菜肴的标准分量,“中份”“小份”分别指平时提供菜肴标准分量的二分之一、三分之一,标准化套餐按照成年男性正常推荐摄入能量值每天2250卡路里来制作。在生产环节,要求严格管理原材料消耗,科学选择原材料和烹饪加工方法,节约水、电、气资源。在消费环节,供餐单位应提供营养均衡的大份菜、中份菜、小份菜以供选择,在菜单上注明菜品建议食用人数,提醒和引导用餐者适量、适度点餐,并选择正确方式打包、食用剩余食品。外卖服务应减少包装环节,使用符合要求的包装材料,主动提醒用餐者减少一次性餐饮具使用,对餐厨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并配置相应储存设施。(赵伟莉)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