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通高铁试运行 年底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2020年11月28日07:2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盐通高铁试运行 全程40分钟

  本报讯 盐通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11月27日上午8时53分,由南通站发出的G55702次动车组列车驶入盐城站,全程历时40分钟。据介绍,盐通高铁年底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盐通高铁北起徐盐铁路盐城站,南至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设盐城、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6座车站。正线全长15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总投资254.3亿元。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盐通高铁是补齐纵贯中国东部的沿海铁路最后一段的关键工程,被称为沿海铁路大通道的收官之作。

  盐通高铁2018年5月1日全线开工建设,今年8月7日完成正线全线铺轨、8月26日开始静态验收、10月23日进入联调联试。

  盐通高铁连接盐城和南通,同时还将联通青盐铁路、徐盐铁路、沪苏通铁路,使苏北地区高铁初步成网,大丰、东台两地将改变不通动车的历史,海安、如皋也将停靠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动车,苏中、苏北地区对外交通的时空距离将大大压缩。(卞小燕 梅剑飞)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