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助力民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20年12月01日11: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民营企业赴海外投资的步伐日益加快。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积极履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独特优势,融资融智并行,为江苏省内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鼎股份”)是苏州吴江地区主营通信线缆的老牌民营企业,1994年成立,199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股票。永鼎股份海外团队扎根孟加拉国近20年,累计承揽海外输变电和发电厂总承包项目近30亿美元,已成为孟国电力工程建设的重要参与者。

图片说明: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外景

2016年10月,永鼎股份同孟方项目业主孟加拉国家电网公司正式签订了孟加拉国家电网改造项目总承包合同。该项目合同金额超10亿美元,涵盖了孟国99个变电站、998公里输电线路以及7个区域检测维护中心的设计、供货和试运行,对拉动企业货物、服务出口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为确保项目尽快落地,江苏省分行积极同外汇管理局等部门沟通情况,第一时间提供一系列优质金融服务,急企业所急、融资加融智,合计开立了1.97亿美元项目保函,用于支持永鼎股份承包的孟加拉国家电网改造项目。此举对支持江苏地区民营企业承包海外工程项目、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计划和打造“中孟缅印经济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江苏省分行将继续立足江苏省省情,坚持政策性金融定位,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不断优化服务、创新产品,加大对民营企业“走出去”承包海外工程项目的支持力度,为江苏“一带一路”建设及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喻选安)(图片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提供)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