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江苏多云到晴 次日起将持续阴雨天气

2020年12月06日08:42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绵柔”版连阴雨来了

  昨天清晨,南京等沿江苏南多地气温跌破了零度,也是下半年气温首次零下。今天夜间开始,雨又要来了,这次手法“绵柔”——由于冷空气影响逐渐减弱,暖湿气流接力,雨水的演出将会断断续续,与前次的连续阴雨天气相比,此次降水量偏弱,气温整体略高些。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其中淮河以南地区有小雨;明天阴雨持续,预计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今天的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左右,局部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3~4℃,其它地区0℃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4℃左右,淮北地区9~10℃,其它地区12℃左右。明天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2℃左右,淮河以南地区7~8℃,其它地区5℃左右,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1~12℃,淮北地区7~8℃,其它地区10℃左右。

  中国气象局4日召开12月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11月全国天气气候情况及12月全国气候趋势预测。整体而言,今年12月或将有五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活动次数接近常年或略偏多,中西部大部气温将偏低。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转东北风,风力3级左右,1℃到13℃;明天阴有小雨,东北风3级左右,7℃到10℃;后天阴有时有小雨,东北风3级左右,5℃到10℃(于丹丹)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