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9成初次信访一次办结 标准化倒逼效能提高

2020年12月08日07:0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九成初信初访“一次办结”

12月7日,记者从全省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10月,全省初信初访一次性化解率超过90%。推行信访标准化以来,全省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省信访局依托“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开发应用标准化验证模块,推进网上信访全要素标准化管理,全省信访办理标准化率达95%。记者在江苏阳光信访信息系统标准化验证平台看到,登记、受理、办理、复查复核4个环节共有22个验证标准,包括转交办去向是否准确、是否在规定期限办结、附件是否存在等。省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处长王春明介绍,2018年,省信访局引入标准化理念,针对信、访、网、电各类型和受理办理、复查复核、督查考核各环节,设定具体化工作标准,如对同类信访设定同一处置流程,既防止多口径答复,又减少重复信访。

省信访局局长姜金兵表示,信访标准化不能满足于程序规范,而是要通过流程再造和资源整合,倒逼信访部门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效能。

(杨 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