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打造长江口半导体产业“新秀”

2020年12月10日14:53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启东打造长江口半导体产业“新秀”

昨天,记者走进江苏捷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多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有序操作各种精密设备,生产晶闸管产品。该公司通过持续自主创新,掌握了相关应用领域的核心技术,今年产销两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同比增长58.74%,净利7695.8万元,同比增长53.10%。

捷捷微电是启东半导体产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启东始终秉持“接轨大上海,聚焦长江口,融入长三角,放眼全世界”的理念,着力将电子信息与半导体装备作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聚焦行业细分领域形成特色产业集群,不断强规划、引项目、优环境,全力打造长江口半导体产业“新秀”。

启东市充分发挥紧邻上海的区位优势,精准对接上海张江集成电路半导体电子信息产业,成立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启东产研院,全力打造高端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基地。为承接上海产业溢出,在启东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园,全力打造半导体装备及材料研发和国产化基地。

与此同时,启东编制了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发展规划,实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出台半导体装备制造产业扶持政策,设立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投资基金10亿元,主要用于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重大投资项目引进。

围绕集成电路关键制造材料,设备的研发和国产化,聚焦在集成电路产业特殊工艺制造、精密设备加工、特殊材料生产及相关产业的技术提升和增值服务,启东在较短时间内打造和落户一批企业,形成产业集群。

位于启东经济开发区的至纯科技启东工厂今年已经投产,公司负责人表示,“选择落户启东,看中的就是区位环境、功能配套、产业集聚等方面的显著优势。”据了解,上市企业至纯科技主要为集成电路半导体电子信息和医药企业提供高纯工艺系统的解决方案和设备。

目前,启东半导体产业优势全面显现,集聚了捷捷微电、启微半导体、乾朔电子、至纯科技等一批行业“尖子生”,今年又成功签约了一批优质半导体项目,为电子信息及半导体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具备坚实基础。

12月2日,全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启东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与会的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电子系统处调研员金磊说:“启东是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发展的区域新秀,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前景广阔。” (记者黄海)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