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基地落户贾汪 总投资50亿元

2020年12月12日19: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贾汪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徐州12月12日电 (闫峰)12月11日下午,总投资50亿元的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江苏徐州市贾汪区。这是贾汪区深入贯彻落实徐州市委、市政府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务实之举,也是徐工集团与贾汪区战略合作的又一成果。据悉,该项目占地约2000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各种主机超万台,年产值约200亿元。

徐州市副市长赵兴友表示,在徐州市加快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的浪潮中,项目的成功签约是贾汪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成果。目前,贾汪区正处于“大破大立”的关键时刻,项目的进驻为区域协调发展、贾汪区产业转型带来了“大立”的未来局面,要高度重视、倍加珍惜、紧抓机遇,加快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集成创新,促进贾汪区又好又快发展。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说,贾汪区区位优势凸显,交通方便快捷,将工程机械确定为全区重点产业,平台载体丰富,产业特色鲜明,符合徐工基础工程机械的发展。徐工集团将快速启动建设,按照“智能化、国际化、生态化”标准,建成集创新中心、营销服务中心、高端整体装备智能制造、智慧物流为一体的智慧园区与产业基地。

贾汪区委书记张克表示,近年来,贾汪区与徐工集团密切合作、同频共振。在2020徐州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暨工程机械产业合作峰会上,总投资额101亿元的48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徐工配套产业园,园区产业集聚、企业集中、生产集约态势不断显现。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基地和徐工配套产业园为贾汪经济腾飞插上了一双有力的“翅膀”,区各有关部门要把这两个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最优的环境、最高效的服务,主动靠前、狠抓落实,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东升、贾汪区长杨明代表双方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