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中一夫妇不知支付宝被盗号 损失14万余元

2020年12月12日07:5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不知支付宝被盗号,损失14万余元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李雯 记者 万凌云)12月9日,扬中市民杨先生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雷霆出击”的锦旗送到了扬中市局西来桥派出所,以表达对民警快速破案、追回其经济损失的感谢。警方介绍,说来令人难以置信,前后损失了14万余元,而夫妻俩支付宝被盗号,近一年时间竟浑然不知!

  警方告诉记者,今年10月份,扬中西来桥镇辖区居民杨先生夫妇报警,称其支付宝账号被人盗用,损失14万余元。根据杨先生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的身份,11月4日成功将嫌疑人朱某抓捕。

  经审讯,朱某交代,他是杨先生商铺的老顾客,今年1月15日,朱某以帮杨先生夫妇查看支付宝是否能办理信用卡的名义,操作过杨先生的手机,借机获取了杨先生手机内支付宝的账号和密码。随后,在杨先生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用其支付宝账号向支付宝网商银行贷款两次,共计10万元,并将这笔钱转至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内。

  1月16日至2月19日,朱某又多次在杨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在自己的手机上登录杨的支付宝账号。期间,以转账、消费的方式,盗取其支付宝里的钱款4万余元。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