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温度式执法”护航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14日14: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省如东县城管部门以国家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实现了将“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的“温度式执法”既定目标,近年来先后有5条街道跻身省级城市管理示范路行列。

2019年,江苏省在全国率先建立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是重要指标之一。为了最大限度提升垃圾分类覆盖率和无害化处理水平,如东县自我加压,积极作为,垃圾分类小区落实物业主体责任项目通过“江苏省2020年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创新重点项目”评审,成为全省垃圾分类先导区创新项目。

针对各类见缝插针、无孔不入户外广告,如东县自2010年启动户外广告专项治理,10年间累计拆除各类户外广告设施近9000块,拆除总面积逾9万平方米。户外广告“多、杂、乱、差”的局面因此得到彻底改变,城市形象和品位明显提升。同时开展深入打击渣土运输车不规范运输行为以及全面规范渣土清运行业的运营秩序,3年来当地共立案查处渣土运输违法行为200余起,批评教育驾驶员500余人次。(住党轩)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