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成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省级示范区

2020年12月17日10:44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我区成功创成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省级示范区

 

日前,从区农业农村局传来喜讯,我区以优秀等次成功创成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省级示范区。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农机装备结构不断优化,三年新增高速插秧机498台,累计推广高效植保机械416台,累计新增烘干机193台,总吨位达3386吨。六大环节创建目标全面实现,耕整地环节机械化水平为100%,稻麦种植机械化水平达92.37%,植保机械化能力达100%,收获机械化水平达99.96%,粮食烘干能力达79.23%,秸秆机械化处理水平达97.05%。全区各镇街场全部达到省级全程机械化指标要求,农机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农机农艺融合日益密切,农机安全保障措施得力,创建活动有力推动了全区粮食生产全过程机械化水平。(潘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