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住建行业“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惠万家”系列报道之六

盐城2020年底将创建20个“红色物业”示范点

2020年12月18日10: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物业管理,涉千家万户,直触百姓切身利益。日前,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委员会联合发文,决定在江苏全省开展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全面推进“红色物业”建设,以期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企业、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等多方联动运行机制,重点打造一批“红色物业”党群服务阵地,汇聚一批以党员为骨干的“红色物业”团队,实施一批解决老百姓难点、痛点问题的“红色物业”服务项目,让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充满幸福感。

江苏省盐城市按照“先行试点、分类推进、逐步提升”的方法,扎实开展省、市级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2020年底前全市将创建20个“红色物业”市级示范点,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红色覆盖、提档升级。

为加快创建进度、保证创建质量,盐城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办公室牵头组织对省级示范点项目进行了预考评,推动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示范点创建工作有效落实,努力形成党建引领作用明显、行业监管更加完善、运行机制科学有效、物业管理服务规范、人居环境舒适和谐的物业管理服务新格局。

据悉,盐城市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示范点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企业和项目。参与创建的物业企业更加注重品质服务,扩大“红色物业”的有效影响力,同时把“红色物业”创建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在社区群众中的形象地位。同时,不少参创企业注重多元共治,凝聚社区红色合力,坚持“党建引领抓创建,红色物业当先锋”,充分发挥“红色物业”党建联盟成员作用,针对小区卫生死角、雨棚老化等问题,联合社区发放问卷调查,与业委会、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多次征询意见,组织专业团队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赢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住党轩)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