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通海门城区新增机动车停车位7000余个

2020年12月18日11:43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今年城区新增机动车停车位7000余个

  本报讯 (记者陈朗 何天宇)昨日,记者在秀山路看到,沿街商铺门前新划了不少机动车停车位,车辆停放有序整齐,给不宽敞的临街区域腾出了空间;与此同时,也能看到不少蓝色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电动车和自行车停放有序。

  停车泊位优化后,市民明显感觉停车体验变好。“没划车位之前这边经常堵,划完以后车辆都摆放整齐了,我们进出也方便了。”市民袁健说。据了解,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我区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攀升,随之而来的城区市民停车困难、停车矛盾等问题也在增多。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增加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有效缓解了停车难、停车乱等现象。

  增设停车泊位不仅方便了市民,也让因停车造成的事故大幅降低。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考虑到老小区和临街店铺停车面积狭窄,交警部门在选定泊位划线区域的同时以箭头标注出停车方向,以减少车辆在进出过程中因随意转弯掉头而发生的交通事故。

  据了解,从2017年到目前,我区机动车保有量从22万余辆增长到26万余辆。为了解决停车难题,改善市容市貌,今年以来,区公安局、城管局等多部门主动作为,组织各责任区域工作人员对片区可利用城市空间进行踏勘排查,并协调江苏海晟控股集团组织多组划线队伍按照“应划尽划”原则,在城区增设机动车停车泊位7000余个,非机动车车位划线长度4600多米。

  “下阶段,一方面要对前期已经划好的停车位进行维护和保养,对设置不科学的停车位进行调整;另一方面,我们要继续对主城区的一些区域进行踏勘,增设更多停车位。” 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中队副中队长刘峰说。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