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啬园花鸟园亮灯 彰显禅意生态风

2020年12月18日10:45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啬园花鸟园亮灯 彰显禅意生态风

啬园花鸟园亮灯。记者尤炼

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城市照明处获悉,啬园花鸟园亮灯已经通过验收,彰显浓郁的古典禅韵。

啬园花鸟园是啬园片区改造的项目之一,也是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景点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路灯采用了造型简洁的庭院灯形式,灯型取材于古代宫廷灯,线条简洁大方、古韵浓郁。“灯具则采用了最新节能的LED技术,贴合了绿色照明的理念,整体造型古朴、技术现代,与设计理念不谋而合。”项目经理吴艳伟介绍说,花鸟园总共安装4.5米路灯290套、3.5米路灯29套,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为了保证路灯安装后更好地与整体环境相协调,市照明处根据现场环境不断研究优化路灯布置,路灯建成后不仅起到照明作用,更处于景并融于景。

今年,狼山北大门、剑山路、滨江公园、植物园等景区已进行了亮化改造,所有工程项目全部调试完毕,营造出美轮美奂的景观效果。狼山、军山等五座山体轮廓灯已经全部点亮,充分体现“生态显山、智慧露水、品质生活”的五山亮化理念。 记者蒋娇娇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