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复兴号新车型 “蓝暖男”即将亮相连淮扬镇铁路

2020年12月20日08:0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探访“复兴号”新车型:“蓝暖男”即将亮相连淮扬镇铁路

  近日,最新的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正式抵达南京南动车所,即将用在连淮扬镇等多条铁路线上。记者提前探访了有着“蓝暖男”之称的新车型,一起来先睹为快。

探访“复兴号”新车型:“蓝暖男”即将亮相连淮扬镇铁路

  在南京南动车所的动车检测库,记者见到了最新的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因为它的车身采用的是海蓝色,因此被很多网友亲切地称为“蓝暖男”。

  该列车延续复兴号“金凤凰”的设计理念,两条金色飘带贯穿全车,金色与蓝色协调统一。列车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定员613人,一等座车厢一节,二等座车厢7节,不设商务座。

  南京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王蕾介绍,“蓝暖男”“复兴号”的长度比原有的“复兴号”短了一米,但是它的座椅数量、定员人数比原先的多了37个,就是运能上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探访“复兴号”新车型:“蓝暖男”即将亮相连淮扬镇铁路

  随后,记者又进入到车厢里,不少人性化的设计细节引人关注。比如, 小桌板后面标注着车厢信息以及每个服务设施编排在哪里,可以一目了然看出来,通过二维码可以订票订餐。同时二等座三连排以前只有一个充电口,现在配备了两个,可以满足多人同时充电。

  此外,每节车厢内还设置多个温度传感器,智能空调系统让车内温度更加适宜。行李架过道边缘也增加250个座位显示器,方便旅客查找核对座席。除了车内设施贴心之外,新版“复兴号”动车组还有诸多其它优点。

探访“复兴号”新车型:“蓝暖男”即将亮相连淮扬镇铁路

  南京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王蕾介绍,它采用以太网控车,全车免费wifi ,第二点是轻量化设计,比原有的车更轻更环保更节能,第三个可以实现回送自发电功能。

探访“复兴号”新车型:“蓝暖男”即将亮相连淮扬镇铁路

  据了解,目前两列淡蓝色“复兴号”已经到达南京动车段,年底前将增加到27列,即将用在连淮扬镇等多条铁路线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扬州台/黄礼鹂 蒋天雄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