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首届垃圾分类家庭PK赛举行

2020年12月22日11: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雨花台城管局供图

12月19日,南京市雨花台区首届垃圾分类家庭PK赛总决赛暨“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举行。10组雨花“时尚家庭”唱响垃圾分类“好声音”,秀出“变废为宝”好创意。

“垃圾分类离不开每个人的参与,树立主人翁意识非常重要。”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的阮汝涵家庭利用废旧矿泉水瓶自制饮水机,结合宣传展板为观众讲解四分类知识,一家四口极具感染力的互动表演,成为现场最具“人气”选手。

“资源是有限的,在日常督导过中发现浪费行为,需要志愿者们及时进行劝导。”来自翠岛花城社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李新娟从资源节约角度出发,呼吁大家做好源头减量。

除了精彩绝伦的家庭演说,参赛选手创意十足的手工作品也轮番登场。厨余鸡蛋壳绘出五彩手工艺品、废旧报纸裙拍出“时尚大片”、铁锅改造变身“足球”装饰品、吸烟危害图解“宣传衫”……垃圾分类时尚“秀场”互动不断,精彩连连。

垃圾分类,志愿引领。在垃圾分类志愿者行列中,青年先锋充当“主力军”,雨花台团区委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志愿引领作用,凝聚辖区共青团青年力量,现场正式成立“‘小雨点’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雨花台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围绕收集点建设、撤桶并点、督导员配备培训等重点工作,全链条发力推动分类全覆盖。在垃圾分类宣传方面,雨花台区城管局创新表达,“垃圾分类disco”“给我一个桶”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让垃圾分类分出了新想法和新潮流。(陈梓萌)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