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疾控发布元旦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2020年12月26日09:28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淮安疾控发布元旦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常发、多发、高发季。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发展,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元旦、春节假期将至,伴随着出游、春运等出行高峰的来临,我们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

减少人员流动

元旦、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建议不出行。如果准备跨地区出行,要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中高风险地区建议不出行。必须出行时要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便于路上使用。

减少旅途风险

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工具节日期间加强通风、消毒等措施。乘客乘坐飞机或火车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等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减少人员聚集

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举办聚会等活动应控制人数,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家庭每天都要开窗通风。

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尽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应随身携带口罩并及时佩戴。

1.遇到自己无法确定风险的情况下及时佩戴口罩;

2.前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

3.前往医院就诊人员、陪护探视人员、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接触其他人员或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

4.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必须佩戴口罩;

5.年老及体弱者、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

在等待春天的时间里,我们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让健康的我们一起迎春到。

(来源/淮安疾控)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