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开辟产业工人服务共享新路径 打造创新典范

2020年12月27日14:09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践行“四化”理念 打造创新典范

今年以来,贾汪区总工会围绕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将大吴街道、徐州工业园区、徐州钛白化工有限公司作为全面试点单位;徐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作为项目试点单位;徐州卧龙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作为特色试点单位;区委组织部等9部门负责相关试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以点带面推进产改任务落实。

践行组织联盟化,巩固服务共享的系统支撑。湖里产业园是由26家中小企业构成,个别企业由于规模太小、职工太少而未建立工会,职工组织松散,既不利于自身维权保障,也不利于企业生产发展。多家企业进驻产业园,园内职工成为一个整体,具备了成立工会联合会的条件,工会组织保障得到加强,受益员工由少数变为多数,服务覆盖面由局部扩大到整体。

践行资源集成化,完善服务共享的基础保障。推动服务项目集成,把工会各项服务职能“移植”到共享服务中心,设立爱心母婴室、调解室、职工书屋、安康驿站等,另外,预留场地作为职工子女全托室和企业共享会议室,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实现基础设施集成,新添置桌椅沙发、母婴用品、空调、健身器材等各类物品共计200多件,支出费用20多万元,全面完善了服务共享中心的基础保障。

践行服务综合化,明确服务共享的价值导向。产业工人服务共享中心坚持站在职工的角度思考问题,为职工提供帮扶、维权、母婴照护、文体活动等多种服务,让职工享受“一站式”全方位工会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工会组织“当好娘家人、情暖职工心”的价值理念。(徐报融媒记者 蒋新会 通讯员 王永瑞 马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