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老人如厕丢钱 环卫工人完璧归赵

2020年12月27日13:55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老人如厕丢钱 环卫工人完璧归赵

25日,一名姓周的老大爷匆匆来到启东环卫处南苑所,连声说要感谢一名叫钮玉美的环卫工人,并带来一面印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原来在12月17日,周大爷从东洲新村公厕出来后,不慎将口袋里的320元现金遗留在了公厕蹲位上。保洁员钮玉美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了,知道遗失者一定会回来寻找,便将现金收好,等待失主。

果然,两个小时后,周大爷很着急地找来了。他之前在上下班途中找了很久都没找着,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公厕,遇到了还在等待的钮玉美。钮玉美见周大爷神色焦急,连忙过来询问原因。两人交谈后,周大爷很准确地说出了遗失现金的数目,还有遗失的时间。

周大爷家住农村,家境不宽裕,72岁还在工地打工,“这些钱不多,但却是给我家里人买药的急用钱!”周大爷懊恼道。“大爷,放心吧,您的钱没丢!都在我这保管着呢!”钮玉美爽快地将钱如数还给了周大爷,并叮嘱老人以后不要再这么粗心了。 记者黄海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