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江苏泰兴推广集体协商制度

2020年12月30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江苏泰兴推广集体协商制度

《 人民日报 》2020年12月30日 第 19 版 版面截图

原题:江苏泰兴推广集体协商制度

本报电 “黄桥乐器行业将职业病防治、道德风尚奖、经济效益奖、工龄津贴等纳入协商内容”“快递行业为629名快递小哥每人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截至今年11月初,江苏泰兴市已在3000多家企业中建立了集体协商制度。

泰兴市是江苏省最早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市(县)之一。今年以来,泰兴市在集体协商“扩面”和“提质”上发力:建立区域、行业、企业集体协商制度,全市16个乡镇(街道)、园区实现集体协商全覆盖;济川街道减速机、张桥镇船舶配件等18个行业完善了逐年协商、跟进协商机制;黄桥镇积极推进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建立了黄桥烧饼企业职工工资协商共决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围绕提升职工获得感,将福利待遇、劳动保护、人文关怀、能级工资等纳入集体协商范围,维护职工劳动报酬权益。

(姚雪青 丁正骥 韩 菁)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