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赌博成性杀害女友逃亡18年 一审判死缓

2021年01月01日09:0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男子赌博成性杀害女友逃亡18年

  1998年10月,在常州与人合伙做货运生意的26岁江西籍男子刘某发认识了比她小7岁的台球室服务员杨萍,两人相处后确立了恋爱关系。但随着时间推移,刘某发的赌博恶习暴露出来,让杨萍难以忍受。2001年4月刘某发因赌博在上海被拘留后,杨萍提出了分手,杨萍的母亲黄芬也不同意两人继续相处,刘某发多次联系杨萍求复合未果。

  同年5月6日,仍不死心的刘某发来到杨萍和其家人位于健康西路的原淮安市技术监督局宿舍的住所,但没能见到杨萍。第二天上午,黄芬要求刘某发归还房门钥匙,两人发生争吵,刘某发被打了两巴掌。5月9日凌晨1点多钟,他在附近的街道乱逛,产生了和杨萍一起死的想法。他在一家店里买了一套刀具,包括四把尖刀、一把剪刀和一根磨刀棒。这天凌晨3点左右,刘某发来到杨萍和家人的住处,用之前偷配的钥匙打开房门。他先是从厨房拿出菜刀放在上衣口袋里,然后冲入杨萍和黄芬睡觉的房间,手持带来的两把尖刀戳刺杨萍的上半身。

  警方接警赶到后,将杨萍、黄芬送到医院抢救。遗憾的是,杨萍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22岁。案发后,被告人刘某发开始了长达18年的逃亡生活。2019年警方在宁波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并于当年7月5日将刘某发在宁波市鄞州区抓获。近日,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宣判,刘某发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限制减刑。

  (文中杨萍、黄芬为化名)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