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21!江苏各地欢声笑语迎新年

2021年01月02日08:0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你好,2021!江苏各地欢声笑语迎新年

与极不平凡的2020年挥别,1月1日,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江苏各地通过小范围组织的民俗表演和体育活动,让城乡百姓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2021年1月1日清晨6点50分,南通启东圆陀角迎来了江苏2021年第一缕阳光。

2021年1月1日早上7点,迎着2021年第一缕阳光,王仕花带领3名守岛民兵,准点升起五星红旗。新的一年里,他们将继续传承王继才的“家就是岛,岛就是国”的精神,续写爱国奉献新篇章。

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说:“希望全国和我一样坚守在边疆海防的战友们健健康康、阖家幸福。”

带着憧憬和希望,人们迎来新的一年。

江苏台记者罗聪懿说:“沐浴在新年的阳光里,在南京夫子庙,游客们用亲身参与的方式集五福,为2021年的和顺安康祈福。”

写“福”字让“福到我家”,投壶游戏让“福喜双至”,锤响大鼓鼓舞新年干劲……在南京夫子庙,团体性的集聚活动被丰富多彩、易于参与的小型游艺项目取代,游客们不仅可以感受到传统民俗的意趣,还能收获满满的福气。

游客说:“我刚才一次就投到了‘喜’,这也是一个好兆头。希望2021我报的所有的证全都考过。”

小游客说:“用敲鼓的方式鼓励自己,让爸爸妈妈开心一点。”

在镇江句容,有着400多年历史的非遗项目“三阳地舞龙”热闹开演,龙身和着鼓点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文化之旅”;连云港东海县等地,还将庙会“搬”进了学校,小朋友们自己通过演民俗、买年货、做民间工艺等形式,体验传统特色的新年味。

运动迎新的方式同样十分受欢迎,宿迁泗洪县举办了一场农民运动会,拔河、拉碌轴、剥玉米、扛粮食赛跑,透着浓浓的乡土特色。宿迁、盐城等地的冬泳爱好者们在冰河里劈波斩浪;镇江等地的徒步爱好者们迎着寒风结伴毅行,用强健的体魄和勇往直前的精神,迎接充满希望的新一年。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泰州市中医院医务处处长李书清说:“新的一年里,我最大的希望是国泰民安。”

草莓种植户樊忠说:“我希望今年这一年的草莓卖得红红火火。”

连云港市东海县驼峰乡下湾村第一书记李永收说:“防止返贫的任务依然艰巨。我将继续扎根乡村,当好第一书记。”

武警宿迁支队特战队员陈振饶说:“我希望祖国更加富强,家人平安幸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亓晨 周杨杨 供片台/连云港台 宿迁台 东海台 句容台 丹阳台 泗洪台 泗阳台 亭湖台 沭阳台 淮安台 常州台 编辑/张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