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璀璨“灯光秀”扮靓夜景

2021年01月02日16:18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璀璨“灯光秀” 扮靓通城夜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之时,宽阔的工农路沿线两侧的楼宇悄然换上迷人的“晚装”,璀璨的“灯光秀”扮靓了城市的夜空。昨日,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经过精心提升改造的工农路沿线亮化工程目前已初步完工,配合道路功能性照明,为城市夜景赋予更多灵动之美。

昨夜,记者站在南通报业传媒大厦22楼俯瞰工农南路,霓虹闪烁的楼宇亮化与路灯、交通信号灯等功能性照明交相辉映,车水马龙、灯火辉煌的城市夜景尽收眼底。南通农商行等几座大楼采用了媒体立面的亮化方案,彩色图案不断变幻,更彰显这条城市主干道夜景的立体感和层次感。

“工农路作为南通主城区重要的交通中轴线之一,之前的夜景亮化无法展现现代都市的活力和大气简约的气质,因而提升改造迫在眉睫。”负责工农路沿线亮化工程实施的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主任蔡卫强告诉记者,经过实地勘测、调研以及多次修改方案,最终定下体现城市中轴线建筑现代大气、风格简约、展示南通现代都市魅力的设计方案。目前工农路(青年路至啬园路)沿线56栋建筑已具备通电亮灯条件,初步效果已经实现,后续将对整体和重要节点的效果进行深化。

除了工农路沿线的楼宇亮化外,濠河景区、五山景区的亮化工程也得到了市民的称赞。根据濠河风景区整治提升现场推进指挥部的部署,市城管局会同市市政和园林局牵头实施濠河风景区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推进。 

基于濠河风景区“水抱城、城拥水,城水一体”的独特格局,以“时空光廊,共享濠河”为设计理念,通过特色的夜游体验和合理的光色规划,营造出7大沉浸式夜游体验区,通过6次穿越将7大区域串联成线,突出千年以来濠河的静谧、雅致、繁华、生态的历史变迁,打造出一条独具濠河特色的沉浸式游船夜游路线。而狼山北大门、剑山路、滨江公园、植物园等景点已进行了亮化改造,所有工程项目全部调试完毕,营造出美轮美奂的景观效果。狼山、军山等五座山体轮廓灯已经全部点亮,充分体现“生态显山、智慧露水、品质生活”的五山亮化理念。

城市亮化工程是展现城市活力与繁华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彰显城市文明与社会民生的一道风景线。近两年,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共完成植物园、军山森林公园、五山滨江片区、通京大道楼宇亮化、工农路改造、西站大道等照明项目120项,在保障市民的夜间出行安全的同时大大优化提升城市颜值品位,彰显了城市魅力。(记者蒋娇娇)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