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回应被纽交所退市:尚未收到任何通知

2021年01月04日20:0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首页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赵超)三大运营商今日分别发布公告,对纽交所宣布启动美国存托股票下市程序的决定予以回应。三家运营商均表示,本公告发布之时,尚未收到纽约证交所就上述本公司美国存托股票下市之决定之通知。

  中国电信在港发布公告表示,于本公告发布之时,本公司尚未收到纽约证交所就将美国存托股份下市之决定之任何书面通知。公告称,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目前已发行美国存托股份约46万份,每份美国存托股份代表100股本公司的H股股份,目前已发行美国存托股份所代表的H股股数占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约0.57%,或相当于已发行H股股份总数约3.32%。

  中国联通在公告中表示,对纽约证交所的决定和行动表示遗憾,预计此事项不会对本公司带来重大影响。同时,联通红筹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事项进展,并研究考虑采取适当的措施,以保护联通红筹公司的合法权益。

  中国移动在公告中提到,其2020年度在纽交所的日均交易量约占本公司证券的总日均交易量约22%。公司会密切关注相关事件进展,并考虑不同方案和寻求专业意见,未来将根据香港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和适用法律按需要适时另行公告。

  中国移动称,公司自1997年10月上市以来,一直严格遵守上市地的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依法合规运营,并致力于创造良好业绩,始终愿意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公司对纽约证交所上述决定和行动表示遗憾。

  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12月31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启动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等三家公司的摘牌程序。

  此前,中国证监会对此回应,上述做法完全无视相关公司实际情况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证监会也指出,由于流动性不足,交易量很小,融资功能缺失,即便摘牌,对公司发展和市场运行的直接影响相当有限。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