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报2起“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结典型案例

2021年01月04日07:1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通报2起“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结典型案例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主责主业,发现了一批“小化工”背后的官商勾结行为,严肃处理了一批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2020年12月30日,省纪委监委通报2起典型案例。

南京江宁区交运局交通运输管理所执法人员陈胜亮自2014年10月以来,以其家人名义先后投资成立3家企业,其中安顺化工贸易有限公司、油来油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2家化工企业因未取得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危险货物运输、违规存储柴油等违法违规行为,多次被行政处罚。其间,陈胜亮长期参与公司实际经营管理。2020年12月,陈胜亮被立案审查。

永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工艺不符合常压放热反应全流程自动化要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徐州市贾汪区应急管理局危化科科长邱德多次违规接受该公司吃请后,虽然对该公司开展了4次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但都是流于形式,对问题隐患视而不见。2020年5月8日,该公司发生爆炸事故。2020年12月,邱德被立案调查。(记者 顾敏)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