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南通消费市场迎开门红 同比增长近3成

2021年01月04日16:02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元旦假期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

今年元旦小长假,我市商业企业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纷纷开展让利促销活动刺激消费,南通节日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供需两旺。3日,市商务局发布相关统计数据:元旦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31家批零企业实现商品零售额2.3亿元,同比增长29.2%;16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609万元,同比增长19.9%。

节日期间,全市各大商圈、特色街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引导消费需求释放。商贸、旅游、文化等领域企业联动,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消费、购物消费抽奖、餐饮美食汇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集购物、休闲、体验、游览于一体的消费形式;集购食娱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推出更多主题消费活动,节庆消费氛围浓厚。南通文峰大世界、八佰伴、万象城等商场开展“牛光溢彩”“早鸟团购券”等优惠促销活动,有的商场销售同比增长超60%,主要综合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20%。大型超市拿出各种降价促销来吸引消费者,化妆品、日化用品、厨具、休闲食品等受欢迎;各大家电卖场纷纷开展打折、买送、抽奖等促销活动,客流量迅速上升,主要家电卖场总体销售与去年相比增长24%。

餐饮依旧是节日期间的消费热点。受天气影响,各类火锅、烧烤等特色餐饮店人潮涌动,备受青睐;各餐饮企业推出特色风味新菜品和不同档次套餐以迎合市场需求,婚庆宴席、亲朋聚会等中档餐饮消费占主流,不少特色餐馆一座难求,就餐高峰期等位成为常态。

随着我市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需求日趋多元,注重精神享受的文化消费逐渐升温。元旦期间,除了新年音乐会、亲子音乐剧、卡通舞台剧等文艺演出纷纷上演,各大传统商贸企业也主动适应“商旅文”联动发展这一变化,将文化融入消费、促进消费。丁古角步行街“闻香一条街新春美食节”活动,涵盖网红小吃美食节、哈啤年货购、主题舞台秀、主题花车巡游秀等活动,为市民游玩购物呈上了一道特色盛宴。此外,咖啡书店、私房菜馆、温泉等适合聚会聚餐的新型消费业态渐成节日消费新宠。(记者刘璐)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