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被贴娱乐标签 美团致歉

2021年01月04日23:5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被贴娱乐标签 美团致歉

  “美团门票”平台上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标签娱乐化遭质疑后,美团门票发致歉声明。1月3日上午,记者发现,相关标签内容已更改为:特色·铭记历史,国家公祭仪式所在地。

  ↑网页截图

  记者发现,被网友曝光的“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室内玩乐”标签,也已被撤下。

  此前,有网友发现,在“美团门票”平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特色”一栏,标注为“放松身心、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如此“说明”引发网友质疑。

  随后,纪念馆官方微博也就此评论道,“我馆是国家公祭仪式所在地,承担着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责任。放松身心、休闲娱乐可它处去!”

  1月2日下午,美团门票在微博上道歉声明称,关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信息描述不当一事,该平台已收到微博网友的批评指正。目前,平台已经删除不当信息并更正为“铭记历史,国家公祭仪式所在地”。

  “我们为这个严重错误诚恳致歉。快速改正的同时,我们也做了深刻的反思并启动后续整改计划。”前述道歉声明载明了两点整改计划:纪念馆标签的问题暴露出了平台重视度严重不足,内容运营存在明显问题。针对其背后的景区标签自动生成功能,平台将持续完善技术手段,改进人工审核机制。同时,平台将引以为戒,美团门票业务立刻进行全面整改;针对全国范围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主题的博物馆和纪念地,平台将邀请相关主管部门和景区机构对线上信息展示进行权威指导,加强合作共建,共同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公益推广工作。

  ↑网页截图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