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二手房市场报告出炉 总成交量突破12万套

2021年01月05日11:1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总成交量突破12万套!南京二手房市场2020年度报告出炉

2020年,南京二手房市场经历了年初的停摆后,从三月中下旬开始逐渐暖了起来,全年成交量突破12万套。哪个区域二手房卖得最好,哪个区域挂牌价出现了上涨?

【总成交量突破12万套 7月成交14728套为全年最高峰】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南京二手房共成交122146套,7月成交量达到全年最高峰,成交了14728套。

365淘房二手房频道主编伍秀说:“‘银十’并没有表现得非常理想。8961套的成交量环比9月份,下滑了近3成。这主要是因为四季度,南京新房有超1.6万套房源上市,大量的新房上市冲击了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与往年年末二手房市场相对平淡相比,11-12月份成交趋势却呈现出了‘翘尾’行情。比如,12月份成交套数达到了11163套,整体来看,二手房的成交量也是创下来4年来的新高。”

【江宁区成交量领跑 鼓楼区挂牌均价居首】

从区域来看,江宁区以20851套位居南京各区二手房成交量榜首。江宁二手房小区众多,房源量充足,考虑到主要客群大多以刚需、刚改为主,成交量一直比较可观。鼓楼区成交16456套,排在第二位。浦口区成交16229套,位列第三。价格方面,鼓楼区挂牌均价以41366元/㎡排名首位,建邺区以41342元/㎡的挂牌均价位居第二。这一结果,与区域房源供应情况息息相关,这两个区域供应的二手房源中不乏学区属性和改善属性房源。

南京宿源学区房总经理朱锦宝说:“2020年南京学区房价格走势平稳,整体呈现微涨态势。但涉及到具体的学区房方面,仍旧有一些差异,比较1月和12月的学区房价格来看,拉力琅仍然占据着学区房价格‘金字塔’的位置。成交均价还是维持在每平方米八万多元。北京东路小学、游府西街小学和芳草园小学紧随其后,成为一线学区房价格的有力竞争者。”

(杨芹 史斌燕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