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5名快递小哥帮商铺灭火 集体领见义勇为奖

2021年01月07日07:3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五名快递小哥帮邻近商铺灭火 集体领取见义勇为奖金

1月6日上午,在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某快递点工作的五名快递小哥,同时领取到了一笔见义勇为奖励金。在大家的印象中,见义勇为都是个人行为,或者是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共同进行的。那么这五位同事为何会同时领取到奖励金呢?

此次被建邺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予以奖励的是快递员张帅帅、陶建忠、冉祥飞、刘虎和李振。虽然他们几个人是同事,但是平时上班后都会分散出去送货,很少能聚在一起。之所以能拿到这笔奖励金,是因为他们在2020年11月20日,共同做了件好事。

陶建忠回忆道,当时正在站点屋子里收包裹,突然听到外面有人高喊“着火了”,还看到了一团浓烟。陶建忠也没来得及多想,立即拿着灭火器赶过去。陶建忠说,因为之前公司组织大家培训过灭火救援,后来在灭火器的作用下,火光都灭下来了。

当天起火的是快递营业点附近的一家店铺,五名快递小哥最终用了5瓶干粉灭火器才将火势基本控制住,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最终将火扑灭。

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滨江派出所民警张华介绍,涉事店铺动用明火进行塑封,火枪摆放的位置不正确,把燃气管烧通了,烧通了以后火喷出来引燃了旁边的塑料盒子。

快递小哥勇于灭火的事,最终被热心市民反馈到了南京公安社会动员平台上。警方得知后就将此事向见义勇为基金会进行了申报,最终建邺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这五名快递小哥进行了奖励。

民警事后调查发现,当时如果没有快递小哥第一时间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的话,就可能会导致整个房间都会起火,因为房间里有很多塑料盒和纸盒子。

南京公安社会动员平台,是一个所有市民都能加入的公共平台,市民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在线报警、上传举报线索、浏览新闻资讯等,警方会对发挥作用的线索进行现金奖励或者申报见义勇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倪娜 刘小慧 供稿/建公宣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