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一男子注册近10家公司虚开5亿元增值税发票

2021年01月11日14:2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面对债台高筑 男子注册近10家公司虚开5亿元增值税发票

2020年7月,盐城税务部门向盐城市公安机关移交线索:王某以空壳公司为幌子,虚开增值税发票5亿余元。了解情况后,警方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

盐城滨海警方在盐城税务部门的协助下,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取证,最终将王某等人虚开增值税的违法犯罪行为查清。今年50多岁的王某是滨海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前几年他扩大经营投资办厂,结果资金周转不灵,便拿高利贷维持运转。

面对债台高筑,且不断有人催要债务的窘境,王某动起了歪脑筋,他想到虚开增值税发票来赚钱。于是他伙同他人在自己原有公司的基础上,先后注册了近 10 家公司。以空壳公司为幌子,虚开增值税发票5亿余元。在掌握充分证据后,警方于2021年1月7日,展开抓捕行动,将以王某为首的7名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据悉,王某借了上千万,开发票后拿到了不到一百万的返点。目前,王某因虚开增值税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