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查获一超载面包车 荷载7人挤了12个小学生

2021年01月12日16:1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危险!司机图省事 荷载7人面包车挤了12个小学生

近日,南通民警查获一辆超载的面包车,超员接近100%,坐得几乎都是小学生。目前司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取保候审。

当天下午3点17分左右,南通市通州区西亭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队民警在西亭卫生院附近,发现一辆面包车有点奇怪。

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西亭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队指导员吴晓星说:“发现一辆由南向北的小型普通客车,车子后面贴着遮阳膜,都是漆黑的。我们怀疑这个车子后面可能超员。”

民警依法将其拦下并打开车门,车门内的景象却让人愤怒不已。

吴晓星说:“前面是一个驾驶员,副驾驶上是一个护导员。车后面坐了12个小学生,该车实际荷载是7客。”

面包车里孩子们几乎都是两两一组、挤在一个座位上,更别提系安全带,防护措施几乎为零。一旦发生车祸或翻车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经查,驾驶员朱某在西亭镇开设了一家托班。去年11月购买了小型普客,专门用于从附近小学接送学生上晚托班。当天,朱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依法立案侦查,后被依法取保候审。

吴晓星说:“提醒各位家长,接送小孩最好自己接送。不要让小孩乘坐没有证件的车辆,容易引发危险。”

(马旭楠 陈晨 董路 南通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