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男子冒充海归网恋 诈骗七名女友84万元

2021年01月14日11:3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男子以交友为名冒充海归网恋 诈骗七名“女友”84万元

精英律师、海归背景,这样的单身男子出现在网络交友平台上,有人就会动心。实际上,这些都是不法分子李某伪造的身份信息,他以交友为名,先后诈骗7名女子,共计84万多元。

被告人李某称:“我名下没有财产,只有一辆2014年的马自达6。其他的没有任何财产,债务危机很严重。”

然而凭借着虚假的包装,李某成功地吸引了不少年轻女士的关注。

受害人说:“对方称自己家里条件还可以,在南京还有套房,自身又是海归。两个人聊天也比较聊得来,后面就明确了关系。”

恋爱升温,时机成熟,李某便会以各种理由向女友们骗取钱财。

淮安市金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吴中秋说:“李某虚构自己父亲公司的资金链暂时断裂,农民工要工资,以及父亲打伤农民工。包括虚构自己是律师的身份,说律师因为担保被律师协会调查,需要还钱等等。”

李某说:“骗来的钱主要是用来偿还债务,还有社会融资的利息这部分钱。”

1月12日,淮安市金湖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诈骗案。公诉机关建议法院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十一年。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法院将择期宣判。

网络虚拟世界里,有时我们很难判断对方的真实身份,容易掉进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因此,我们更应该擦亮双眼、辨明真相,涉及钱财的交易更要慎之又慎。一旦发现异常,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武思思 淮安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