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点药闻:婴儿使用抑菌霜后成“大头娃娃”?

2021年01月15日16:4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食点药闻:婴儿使用抑菌霜后成“大头娃娃”?

 

 据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报道,1月7日,微博博主“老爸评测-魏老爸”发布标题为“‘大头宝宝’卷土重来?背后真相令人发指!”的视频称,使用抑菌霜产品后,仅5个月大的婴儿变成了重达22斤的“大头娃娃”;带着婴儿到权威医院检查得知,宝宝可能是因为使用了激素药膏所致。对此,博主怀疑是宝宝使用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存在问题,并将“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及同厂家的另一款婴儿霜“开心森林”送到专业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两款产品均含有超过30mg/kg的激素(氯倍他索丙酸脂)。

  该视频引发网民广泛关注。涉事企业回应称,自家产品没有问题,“怀疑家长利用短视频平台炒作”。该回应进一步加剧了此次事件的争议性,网民基于博主公布的专业机构检测结果,认为涉事企业此举有“狡辩”之意,呼吁有关部门彻查此次事件。

  1月8日,漳州市卫健委表示,已责令涉事企业召回相关产品,并对在检查现场查见的留样样品、产品包装材料等进行取样留置,联系权威机构进一步检测;涉事企业已暂停生产,并通知经销商对所有涉事产品下架。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