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高港区发春节“红包”留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2021年01月15日18: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15日电 发补贴、减房租、免费提供防疫物资……江苏泰州市高港区拿出“真金白银”留外地员工就地过年。日前,高港区正式出台《关于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泰过节的若干措施》(下称《措施》),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制定外地员工春节错峰避峰放假和留泰调休计划,抢先机、抢工期,稳岗留工。

《措施》明确提出,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外地员工留泰满7天,每人给予500元标准补贴;留泰外地员工在此期间到岗工作的,再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给予补贴;企业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类集宿楼、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半月房租。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介绍,政府给留泰外地员工发春节“红包”,是防疫和温情的“两相宜”。当前,“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是防疫的重中之重,以“发红包”的形式留外地员工在泰州过年,既是将防疫工作和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也是党委政府真心实意留人的“温情”,还可有效破解企业节后“用工荒”,不仅要留住职工的“人”,更要留住职工的“心”,实现平稳复工复产。这是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共赢”“多赢”之举。

留泰过年,要过舒心年。《措施》明确将组织开展留泰外地员工生活关爱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为留泰外地员工送温暖、献爱心;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文体活动,丰富留泰外地员工节日生活。同时,春节期间,对留泰外地员工免费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对其中符合重点岗位接种人群对象的,优先安排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高港区将及早作出财政资金安排,做好各项保障和后续工作。对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交通出行、商业娱乐、物流运输,以及衣食住行、健康安全等各方面提前做好预案部署,提供更多备选、替代方案,最大限度提升外地员工就地过节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职工李源说,自己是山东人,在泰州工作已有6年,以前每年都会回家过年,今年将积极响应号召,留在高港过年,更对政府拿出这样好的“暖心红包”感到十分开心。(唐璐璐 杨鼎)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