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开通停车APP 智解城市“停车难”

2021年01月18日07:1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徐州开通平台智解“停车难”

“开车进城,我手机上周边停车场位置、空余泊位等信息一目了然,通过平台的‘诱导’及导航快速完成停车。”1月15日上午10点,新沂市民顾怡方开车抵达位于徐州市中心的彭城广场商圈,发现几个商场地下停车场要排队30分钟以上。她打开“徐州市停车”APP,很快在不远处的街边找到了停车位,收费还便宜。而这辆车进入市区重点停车区域时,便被纳入徐州智慧停车信息中心的“视野”。

当天,徐州市智慧停车平台开通。只要是绑定车牌的车辆驶入泊位,高位视频相机就能识别车牌、自动检测入车,同时记录入车图片,待其停稳后系统开始计时,当车辆驶离泊位时推送账单信息,由驾驶人员在手机上完成“无感支付”。

近年来,徐州市区小客车以每天发牌280个的速度增加。去年中心城区小客车已达69万辆,泊位需求量近90万个,停车问题日益突出。该市把“智慧停车”列为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完成1000个以上市区道路停车泊位智能化改造、3000个以上公共停车场停车位信息化改造,形成停车监管平台、停车运营平台、车主端APP+微信公众号以及收费员POS应用的功能体系,实现可视化停车、智能化缴费、标准化服务,建起统一采集、处理、发布的城市级停车管理指挥控制平台。

据了解,这一平台目前着力于实现智慧出行、智慧停车,未来将借助大数据模型,形成出行规划更智能、停车体验更便捷、服务内容更丰富的综合性服务体系。进一步融合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公交智能场站、共享汽车、智能充电等智慧交通建设内容,将静态交通与动态交通有机融合,为解决城市停车难提供“徐州方案”。(记者 李刚)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