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21个警务工作站建成使用 强警护平安

2021年01月18日10: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川流不息的无锡城东街头,一阵急促的呼喊声引起门楼警务工作站民警的注意。循声而至,民警当场将一名抢夺金店后夺路而逃的犯罪嫌疑人制服。从案发到嫌疑人落网仅用时12秒。 如今,无锡街头已有21个警务工作站建成使用,形成屯警街面、全域联动、应急处突、快速反应、服务人民的战斗集群,为平安建设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2020年以来,无锡公安推进城市巡防处置一体化改革,警务工作站作为核心内容,承担接处警情、巡逻防控、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等任务,通过24小时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精准巡防、精确打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勤务效率,让群众更深刻地感受到“警察就在眼前、平安就在身边”。

警务工作站建立在警情多发部位和重点地区,实现城区重点区域全覆盖、城郊和农村地区全辐射,1417名警力通过徒步与车巡、驻点与机动相结合的方法,实行巡处一体运行、捆绑运作。通过科学动态布警、错时错峰用警,大大增加了队伍实战效能,形成响应时间短、巡逻防控频、警情处置快的“短频快”模式。据统计,警务工作站运行以来,接处警反应时间平均减少约6分钟。

为形成立体化、智能化、全时空、全覆盖的“大巡防”格局,当地警务工作站还与周边区域视频监控网络联网并线,有专门人员开展全方位视频巡查,建立空中视频巡逻与街面实地巡逻双向互动,进行主动感知、主动防控,有效弥补空缺和盲区。警务工作站投用后,也让覆盖区域内派出所的压力得到缓解。据统计,无锡警务工作站实体化运行以来,辖区违法警情、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31.84%和20%,现行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35%,派出所接处警减负达90%以上。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