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高邮一市民微信群散布疫情谣言被查处

2021年01月18日14:4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原标题:微信群散布疫情谣言 高邮一市民被查处

扬州网讯(通讯员 徐锴 曹蕾 珠珠 记者 崔根元)近日,高邮市公安局珠湖派出所查处一起谎报险情、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目前,散布谣言者已被警方抓获将依法进行处理。

1月5日,珠湖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微信群中散布关于疫情的谣言称,经国务院同意批准作出以下规定按排:受疫情变异防控要求,所有企事业单位2021年1月20日,必须做到全部停工放假(如不须返回不必返回);因疫情停止春运活动,复工日期待定……

这一信息引发派出所高度重视,警方并未接到相关通知。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研判,发现这一信息纯属编造,民警顺藤摸瓜,锁定了造谣的嫌疑人张某某,很快判断出其的身份及藏身之处,迅速将其抓获归案。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警方呼吁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