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图 江苏13个设区市实现高铁直达北京

2021年01月20日14:1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13个设区市 实现高铁直达北京

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随着沪苏通、连镇高铁淮镇段、盐通等多条铁路新线的开通,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长三角铁路开行客车1222对,其中铁路南京站计划开行客车501对,包括日常线470对,周末线14对,高峰线17对。 通讯员 陆应果 实习生 蒯钰君 聂连康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媛园

江苏13个设区市高铁直达北京

此前,江苏全省13个设区市除扬州、泰州、南通3市,其他城市均开行了至北京的动车组列车。扬州、泰州、南通三地至北京此前有普速列车可以直达,运行时间都在10小时以上。

随着连淮扬镇和盐通高铁的开通,调图后,江苏增开扬州东—北京南 G880/G879 次、泰州—北京南 G882/G881 次、南通—北京南 G886/G885 次、张家港—北京南 G888/G887 次等4对始发动车组列车。江苏13个设区市将全部实现高铁直达首都北京,出行时间也将缩短。截至1月19日16:00,12306网站显示,扬州、泰州、南通三地至北京的旅行时间最短需5小时24分钟、5小时22分钟和6小时2分钟。

长三角地区首次开行环线列车

新列车运行图中,京港高铁合安段安排开行去往上海、杭州东、衢州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3对,其中途经本线、合福高铁、宁安高铁开行环线列车3.5对,这也将是长三角地区首次开行环线列车。环线列车的开行,串起了沿线肥西、舒城、庐江、桐城、安庆、池州、铜陵、无为、巢湖等地。铜陵、池州等地与合安沿线城市间往来,不需要中途换车即可一车直达,沿线群众出行更方便快捷。

南京到安徽桐城等三地首开高铁

受益于京港高铁合安段的开通,南京、上海、杭州到安徽舒城、庐江、桐城首次开通高铁。截至1月19日17:00,12306网站显示,1月20日起,南京至舒城每天开行2趟高铁,南京至庐江每天开行2趟高铁,南京至桐城每天开行一趟高铁。

连镇高铁沿线城市增开始发动车组列车

这次新图,连镇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2对(其中淮安东至丹徒段62对),较新图实施前增加43对,其中直通21对,管内22对。连镇高铁沿线连云港、淮安、扬州、泰州等多座城市扩大开行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从扬州、泰州至北京,从苏北、苏中至江南苏锡常、上海、浙江地区有了高铁快捷通道,实现苏北、苏中地区与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无缝对接,连云港至镇江最快2小时9分钟可达。

得益于连镇客专等新线的开通,进一步提高了铁路过江通道运输能力,形成了贯穿江苏南北的铁路快速通道。南京新增青岛、威海、徐州、连云港、盐城、宿迁等方向的列车40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