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国企经营逆势上扬 利润增长7.8%

2021年01月21日07:2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当好“顶梁柱” 做好“压舱石” 利润增长7.8%!2020年江苏国企经营逆势上扬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江苏全省国资系统和国有企业顶住压力,经营发展实现逆势上扬,交出一份漂亮的2020“成绩单”。

【利润增长7.8%!2020年江苏国企经营逆势上扬】

记者从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上了解到,2020年,省、设区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收9982.14亿元,实现利润1032.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8%。其中省属企业全年营收和利润分别达到3364.75亿元和452.91亿元。

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里,江苏国企扛起使命担当,在大战大考中发挥“顶梁柱”作用,积极做好煤、电、油、气、粮等生产生活用品的应急保供,多渠道采购防疫医疗物资,累计捐款捐物超3亿元。省属企业对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3.7亿元,同时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年实现投资突破千亿元,“稳定器”“压舱石”作用进一步显现。国企改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顺利收官。

【收官“十三五”:全省国企资产总额增长超六成】

2020年来之不易的成绩,也为江苏国资国企“十三五”收官画下了圆满句号。截至2020年底,全省国企资产总额达到7.32万亿,较“十二五”末增长65.6%。其中省属企业资产总额较“十二五”末增长72.8%。

立足“十四五”,省国资委将通过加强创新、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措施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康健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