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条新措施赋能江苏贸易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21日21:4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稳定规模调结构 补齐短板抓创新 24条新措施赋能江苏贸易高质量发展

 

  1月21日,江苏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江苏日前出台的《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意见》分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三大部分,从强化产业支撑、优化贸易结构、促进转型发展等8个方面提出了24条具体举措。《意见》注重当前与中长期发展、稳定规模与优化结构的关系,系统集成了江苏“抓大”“扶小”“育新”“稳链”等有效实践和创新举措。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说:“《实施意见》坚决贯彻落实了中央的要求,同时紧密结合了江苏的实际。我们紧紧围绕服务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稳规模,大力调结构。针对我省服务贸易发展的优势和短板,从推动服务外包、数字贸易发展,拓外转内夺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力促我省外贸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江苏将持续开展“保主体促两稳”行动,上半年计划举办“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系列线上市场开拓活动。同时还将举行“江苏优品数贸全球”跨境电商系列品牌行动和全省跨境电商发展大会,推动10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加快创新探索,支持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融合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杨国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