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降温!48小时江苏最低气温将下降6-8℃

2021年01月21日20:02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降雨+降温!48小时江苏最低气温将下降6-8℃,明早还有雾

交汇点讯 最近的天气一直都不错,暖阳持续在线。中午室外散个步,还挺美的。但是,天气说变就变,雨雨雨的模式开始了 。今天,全省以阴天为主,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后天暖湿气流增强,全省大部分地区将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今天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淮河以南地区有小雨,明天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明晨淮北地区局部有雾或浓雾;全省偏北风3-4级;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2~3℃,沿江和苏南地区9℃左右,其它地区7℃左右,明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1~12℃,其它地区8~9℃。

江苏省气象台专家介绍,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今天14时它的前锋已经达通辽、北京、延安一线,预计22日上午起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6~8℃,明天的最高气温在10℃左右,最低气温也在零度以上,24日最低气温沿淮和淮北地区-3℃左右,苏南地区1~2℃,其它地区0~-1℃。

以南京为例,来看下未来三天的天气情况。受到冷暖空气共同的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南京有较明显降雨,未来三天气温呈下降趋势。周六小雨渐止,周日转多云天气,但早晨最低气温回归0℃,天晴和暖和在冬季就是这么的难调和,再放眼未来十天,降水增多。根据中央气象台的中期预测,1月下旬降水较前期增多,小伙伴的换洗衣物可以备起来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