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出租司机为绕路私改设备 消除监控记录

2021年01月21日07:3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为绕路出租司机私改车载设备 消除GPS轨迹及监控记录

为了监督出租车的规范营运,也为了保护司乘人员生命及财产安全,常州市给全市出租车统一换装了新一代车载信息化设备。然而,不久前,常州发现有出租车司机擅自改装设备。为保障春运客运安全,近日,常州针对这一情况开展了执法行动。

1月12日,常州交通执法部门根据市民投诉,查处了一起擅自改装车载信息化设备的案件:“一辆出租车绕路,我们根据处置流程就调取车载信息化设备,它上面有GPS轨迹及监控,发现这些数据都无法显示。”

执法人员发现,这辆出租车方向盘下方的角落里有一个控制开关,只要驾驶员打开开关,车载信息化设备总电源就被切断,无法记录车辆轨迹及录制视音频资料。当开关关闭时,车载设备将重新通电,恢复正常工作。执法人员将根据相关法律对该驾驶员进行行政处罚。

1月18日上午,常州市交通执法部门在客运中心、高铁北站、奔牛机场三大重点客运枢纽开展集中执法行动,清查场站地区出租车驾驶员私改出租车车载信息化设备的违规行为,共查处3起。

随后,执法人员还对私改设备的窝点“小龙电器维修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当即要求维修店停业接受调查。

下一步,交通、公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对相关违法当事人依法进行处罚,并通报出租车经营公司,对于未落实应尽安全管理义务的公司也将约谈并处罚。

(袁媛、赵新平、王硕 常州台报道)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