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工地在苏州昆山偷倒30吨建筑垃圾 苏沪联手查处

2021年01月21日16:4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上海某工地在昆山偷倒30吨建筑垃圾 苏沪联手快速查处

近日,昆山市锦溪镇陆泾村一块空地突然出现约30吨建筑垃圾,当地联合上海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共同展开调查,破获了一起跨省偷倒建筑垃圾案件。

执法人员接到报警后,前往现场查看,发现100多平方米的空地上,堆了约30吨建筑垃圾。为获取相关信息,执法人员通过路口监控,发现有两辆工程车辆于凌晨经过了这个路段,并拍到了工程车辆牌照。另一边,执法队员在垃圾堆里翻找到一张写有地址及电话的快递单,锁定这些垃圾来源于上海某小区建筑工地。

苏州昆山市锦溪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张明晨介绍,执法人员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这家公司的信息调取出来,派出三名执法队员奔赴上海青浦区所在的在建小区,同时通过公务对接,跟上海市青浦区属地中队进行联系,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和配合。

经协商双方实行联合办案。锦溪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带着现场照片及视频证据,前往上海某小区,与相关开发商、偷倒企业负责人、青浦区城管局执法人员一起调取相关监控录像,并进行比对。面对证据,开发商与偷倒企业负责人均承认违法事实。

根据法律规定,责令当事方将现场的垃圾清运完毕,同时对他们的公司做出了行政处罚10000元的决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昆山台/朱小芳 丁科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