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梅花戏剧角”青少年公益冬令营开营

2021年01月23日18: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玄宣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23日电 1月22日,由南京市玄武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梅花戏剧角”青少年公益冬令营正式开营。

为迎接2021年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暨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4届曹禺剧本奖颁奖典礼,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和市文联整合了包括场地、戏曲名家、民间院团等各方资源,打造和推出首批“梅花戏剧角”示范点。玄武区率先响应,聚力打造江宁织造博物馆和奇点书集为首批示范样板点。此次青少年公益冬令营开营仪式,为玄武区“梅花戏剧角”示范样板点打造的全年计划拉开了序幕,也是全市“梅绽金陵·礼赞百年”戏剧主题活动的一环。

据了解,冬令营为期6天,共计75名学员,分4个小班教学,男生、女生各2个班,开设京剧基础知识讲座、京剧表演教学以及脸谱绘画3类课程,旨在通过专业的教学,向青少年普及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促进小营员们获得传统艺术的熏陶和认知,在优良戏曲文化中传承人文情怀,使“梅花戏剧角”成为集表演、研习和普及的传习基地。(马晓波 玄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