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元新增光伏电池组件项目签约 扬州重大项目实现“开门红”

2021年01月24日09:0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扬州重大项目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 (记者 汪滢) 23日上午,总投资达100亿元的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晶澳太阳能新增光伏电池组件项目在扬州迎宾馆正式签约,扬州迎来今年重大项目“开门红”。

  围绕“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这一时代命题,扬州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政策机遇,聚焦实体经济打出了系列“组合拳”,去年以来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强链补链扩链、龙头企业培育“三大行动”,着力打造“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2020年扬州GDP顺利迈上6000亿元新台阶,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3%,随着扬州园区“二次创业”号角吹响,一批优秀企业正在成为扬州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发动机”。

  晶澳集团是全球排名第二的大型光伏企业,晶澳(扬州)公司是集团规模最大的电池制造基地,也是全球最大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单体生产基地。集团扬州基地总经理杨爱青介绍,此次项目将新建16GW高效电池、16GW高效组件生产线,配套建设相关智能车间和辅助设施。项目一期工程规划建设10GW高效电池、6GW高效组件,总投资60亿元,达产后预计年新增开票销售150亿元以上。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