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花果山现云海雾凇奇观 宛若人间仙境

2021年01月24日09:2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连云港花果山现云海雾凇奇观,宛若人间仙境

  1月23日清晨,因为冷热气流的交替,连云港花果山玉女峰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雾凇云海奇观,让花果山变得犹如仙境,山上银装素裹,成片的雾凇伴着云海美不胜收。

  记者在玉女峰放眼望去,满山树木凝霜挂雪,晶莹剔透,如梨花盛开、银辉耀目、格外妖娆。洁白晶莹的雾凇将景区的植被装点成了玉树琼花。远望云台山脉似烟似雾,伴着云海使整个景区宛若仙境。雪景吸引到众多游人前来领略难得一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据了解,雾凇,俗称树挂,非冰非雪,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而这次这么漂亮的雾凇出现在玉女峰更是难得。

  通讯员 郁庆林 范守梅 刘东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