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月25日在南京开幕

2021年01月25日13: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25日电 (张妍、耿志超)江苏进入“两会”时间!1月25日上午,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讲话,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代表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娄勤俭在讲话中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遭遇了极不寻常的困难挑战,进行了极不容易的艰辛奋斗,创造了极不平凡的发展成绩,奋力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旱三场硬仗,经济在调整优化结构基础上历史性跨上10万亿元台阶,“轨道上的江苏”实现重大突破,苏北农房改善、教育改革等成效显著,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有力支撑了我国经济率先恢复正增长,充分展现了江苏发展的韧劲和干部群众的担当。

历史已经翻开新的一页。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娄勤俭指出,作为东部沿海发达省份,江苏发展更早呈现出新阶段特征,更早踏上充满挑战的壮阔征程。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对江苏作出重要讲话指示,特别是为我们描绘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阶段,集中体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步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阶段,则要体现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上,这是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

娄勤俭说,携手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以清醒的政治自觉,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坚定前行;携手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扛起使命、开辟未来;携手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以更大的定力魄力,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畅通内外双循环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携手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加快建设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在新起点上共创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美好明天。

黄莉新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之年,是决战决胜、大战大考的特殊一年。过去的一年,在江苏发展历程中也极不平凡。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决策部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中心献良策,汇聚共识增合力,创新作为善担当,开创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莉新提出,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江苏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把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作为工作主线,积极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现代化起好步广泛凝心聚力、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